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定制专列”为经济复苏插上“隐形的翅膀”

2020-03-03 14:01: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胜利

2月27日14时55分,G7795次复工定制专列从阜阳西站启程,沿途阜阳、淮南、合肥等地,860名务工人员随车奔赴浙江、台州291家企业返岗复工。这是长三角铁路开行的第100趟复工定制专列。(央广网合肥2月28日消息)

为了防止疫情“死灰复燃”,同时满足复工复产的迫切需求。铁路部门加强与劳动力集中输出地和输入地政府、企业的对接协调,落实24小时重点企业用工调度机制。通过“点对点”“一站式”直达等运输方式,动态调整运力,增开定制专列,成规模、成批次地组织务工人员返岗复工。

作为交通运输的“主力军”,铁路部门在非正常情况下启动“送你上岗”模式,一方面通过疫情防控知识宣讲、体温测试、通风消毒、送餐到座等方式,严格防控疫情,保护好疫情防控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另一方面通过复工包车定制专列、定向服务的方式,有效解决用工问题,促进长三角地区企业的复工复产。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逾越”,疫情改变不了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趋势,定制专列的开通为长三角的经济复苏插上了“隐形的翅膀”,待到春暖花开时,中国经济一定会跑出“复兴号”高铁般的“加速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