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海陆空齐开动,重大工程复工决胜2020年

2020-03-03 13:59: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明飞

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2020年,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的新冠肺炎席卷大江南北,长城内外,数以亿计的国人饱受困扰。幸运的是,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如今数十省份实现“零增长”。

做好疫情防控,抓好复工复产,展现经济活力,改善社会民生。能源、交通、水力、航空等领域的重大工程渐次复工,往日繁忙景象重新出现在中华大地。全国在建的110项重大水利工程已有56项实现复工,川藏铁路、京沈高铁等建设稳扎稳打,2架新舟700飞机进行总装争取实现年内首飞。海陆空齐发力,重大工程复工决胜2020年。

拨开乌云见天日,守得云开见月明。新冠肺炎让众多企业遭受损失,无数职工收入降低,犹如一团“乌云”笼罩在祖国上空。重大工程的复工,犹如一剂强心剂,增强百姓对中国经济增长、疫情防控、社会稳定的信心。“乌云”终将散去,阳光照耀大地,在重大工程稳定复工的带动和示范下,众多中小微企业鼓舞了斗志,召集职工复工、加快项目施工,紧锣密鼓的投入到复工复产当中去。

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中华民族是团结、奋进的民族,历史上遭受过数不清的灾难,都挺过来了。新冠肺炎只是中国前进史上的一道坎,我们有能力也必将跨过这道坎。疫情期间,白衣天使、人民子弟兵、铁路职工等团结一心奋战在抗疫一线和后方;复工复产,交通运输、春耕春种、工程建设等在各部门、职工的参与下有条不紊的开展。放眼神州大地,困难依旧存在,但我们跨过困难的脚步从未停歇。

2020年,新冠肺炎犹如当头一棒,给我们造成痛楚,也给我们警醒。成功就在眼前,但是我们不能大意,要有防患于未然的警惕之心,要有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魄力胆识,要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行动举措。新冠肺炎阻挡不了我们决胜2020年的信心,重大工程的复工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决胜2020年的强有力。迎难而上,继往开来,我们的明天会更好。

朱明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