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一米线”成为疫情防控护辅助线

2020-03-03 13:59: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贝

日前,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等火车站地区,在客流易集中的进出站口、问询台、出租车站、公交车站等处,均施划了“一米线”,倡导旅客“保持一米安全距离”。这个新闻中的防疫举措被众多网友拍手叫好。尤其在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当下,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日常生活中“一米线”,就是疫情防控的辅助线。

突如其来的疫情,注定让2020年有一个不一样的开端。面对险峻的新冠肺炎病毒,经过全国人民的协力共战,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这成果来之不易的,更需要人们齐心守护。

“闷”的日子渐行渐远,随着全国逐步推进复工复产,人们的生活向正常化趋近。公共场所的“一米线”防疫举措就显得尤为重要。“一米线”从原来的“文明线”,到如今又增加一项健康“守护线”的使命。新冠肺炎病毒是通过呼吸道飞沫、接触传染等途径传播的,基本都是近身传播。而“一米线”不仅是拉开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也直接阻断了病毒蔓延的道路,进一步防止交叉感染。

以火车站为首的人群较集中的公共场所,“一米线”即有效的缓解了人民所需背后产生的恐慌,也提供了疫情之下人们正常生活的保障。同时,也彰显了地方和企业能想人民所想,解人民所忧的担当。像上述火车车站一样,铁路部门作为国之重企,国家困难时刻,一直力撑保交通“先行官”的职责。从疫情之初的开辟绿色通道,方便全国各地医护人员驰援武汉,到为爱心人士搭建“爱的桥梁”运送防疫物资;从免收特殊时期退票费,延长退票时限,到为复工复产适应市场与地方合作开行专列。疫情防控铁路部门一直全力以赴,积极响应“坚持全国一盘棋”的号召,践行国企的社会责任。

各行各业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抗击疫情,每个人都用自己的努力配合防疫。“一米线”兼具素质文明和防疫举措双项使命,希望人们能够踩线隔开距离,不要越线徒增风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