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人为本,方显大国气魄

2020-03-03 13:58: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钰莹

近日,一则主题为“第一位”的重磅微视频再次燃爆了国人的热血和激情,习近平总书记亲切的声音和面容以及诸多奋战在一线“英雄们”的身影都给予了我们极大的鼓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是总书记一再给予我们的承诺,也是党中央一直以来付诸实际的真实写照。

随着国内各地确诊、疑似病例增幅逐渐趋于平稳,国民对于新型肺炎终将得到控制充满期待,但即便如此,针对新型肺炎的防控工作仍旧不容懈担在党中央的带领下,全国各界人士都在属于自己的岗位上艰苦奋斗着: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国家领导人,时刻跟踪着疫情蔓延形势和防控工作进展情况,不断作出口头指示和批示,还深入基层“亲近”民众,给予一线人员极大的鼓舞和慰藉,是人民的好主席,更是我们的好“大大”;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吃苦在前,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践行“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入党宣言,尽显“大国素质”;广大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日夜奋战,不敢喝水不敢上厕所、与亲人遥遥相望却无法靠近、爱美的女医护人员相继减去自己心爱的头发等等都是他们“不足为外人道也”的“抗疫”日常;铁路工作人员疫情期间坚守岗位、日夜值守,不断向疫区运送医疗物资和医护人员,确保“前线”资源供给,在企业、厂家相继复工期间,国铁集团开行务工专列帮助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自2月16日以来国铁集团已组织开行务工专列29列和包车厢136辆次,运送三万多人;还有广大人民群众闭门不出,守望相助,甚至在网络上自发组织了厨艺大赛,做凉皮、蒸面包、炸油条......这种自娱自乐的积极心态正是大家对国家的信任和对一线人员的默默支持。

截至2月7日,国内累计治愈病例36117例,截至2月29日,共有26个省区市确诊病例0新增,这正是我们全国人民共同奋战的成果,也是我们党“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治国理政信念的完美体现。如今全球都开始进入疫情防控阶段,中国“应收尽收、应检尽检、应隔尽隔”的有效防控措施和上下齐心、众志成城的国民素质给世界提供了一份优秀的答卷,每一位中国人都在为自己的身份为自己的国家感到骄傲,更会在这样一个敏感时期继续把控自身言行,保护好自己,不给国家增添负担就是我们普通人为国贡献的最好表现。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中国作为人口大国,14亿国人面对危难时的齐心协力、真诚奉献正是政府把人民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放在最高位置上的有效回溃危难时刻方显英雄本色,以人为本方显大国气魄,只要我们万众一心,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