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为返岗人员提供“绿色通道”

2020-03-02 23:06: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小中

2月25日17时20分,龙山北—广州K6651次列车载着来自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21个乡镇、街道的580名外出务工人员前往广东地区。这是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开行的首趟“返岗直达专列”。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目前还有大量务工人员滞留未返岗。为降低途中频繁换乘导致的交叉感染风险,缓解节后延迟复工出行高峰造成的出行难问题,铁路部门为此专门开设了一条绿色通道——直达转列。

‘抗疫战争’到‘蝗虫灾害’已经慢慢发展成全球性,我们国家作为全球第二经济大国、贸易出口国,在此关键节点,展现了泱泱大国应有的魅力形象、担起重任。复工复产刻不容缓,医疗用品,粮食生产,工业能源……等等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在我们国家……这无疑是体现我们国家在发展中取得的成果,也显示出我们国家在世界舞台的核心地位。

解决返岗务工人员问题,等于帮国家抗议战争提供了强大的后备力量,是为全球性抗疫战争输入了新鲜血液。感恩每一位坚持在工作岗位的铁路人,你们的贡献付出,国家会记得,人民会铭记,历史会记载传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