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精准防疫 铁路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2020-03-02 23:03: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春耕在即,农时紧迫。铁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全力做好2020年春耕备耕等农用物资运输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的运输支撑。(人民铁道网)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各地的生产生活带来了不容忽视的影响,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病毒,全国在党中央的集中领导下积极备战、全力以赴,各地政府群众团结一心、统筹规划,为打好病毒防控这一仗做好了充足的准备。而铁路作为联通全国各地的重要交通方式,在这次疫情当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

众所周知,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播种的季节,是全年收成的基础和铺垫,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季节。当前,随着疫情局势的扭转,全国各地的生产逐渐提上日程,铁路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国民经济“先行官”作用,保证春耕物资需求,为农民带来五谷丰登的希望。

精准防疫,保障民生,帮促春耕。针对疫情期间情况,大部分公共交通仍未恢复,对农民来讲,出行仍旧极大的不方便,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加强与地方农资部门以及化肥、农药、种子、饲料等产销企业的联系,并出台专门通知,坚持把化肥、农药等涉农物资作为运输重点,实施运力倾斜,创新运输组织来助力春耕备耕,这无疑是加强了运力保障,既解决了当地老百姓的生活生产需求,又为春耕克服了物流困难的问题,确保了我国农业发展的正常开展。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铁路部门始终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急民之所想,解民之所困,便民之所行,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以服务国计民生、维护国家经济社会秩序为责任担当,全力以赴确保铁路货物运输安全平稳、畅通有序,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持经济社会平稳运行做出了应用贡献。

现如今,全国抗击疫情的战斗仍在继续,但笔者相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铁路部门在之后的疫情攻坚战中还会继续扩大挥自身的运输优势,步步稳扎稳打,为之后全国各地的抗击疫情做出更多新贡献。(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