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抗“疫”路上,铁路伴我们同行

2020-03-02 10:07: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帅

29日凌晨1时05分,由黑龙江讷河开往辽宁大连庄河的K4082次务工人员返岗复工专列顺利到达庄河北站。这是辽宁大连首趟外来务工人员返岗复工专列。(3月1日中国日报网)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疫情,给了很多行业重大打击。各地政府纷纷采取各种措施,减少人员流动,防控疫情传播。面对疫情“大考”,铁路部门推出一系列措施,统筹兼顾,助力疫情防控。抗“疫”路上,铁路与我们同在。

全额退票保安心。疫情打乱了众多企业的开工计划,很多人不得已将已经买好的火车票退票、改签,但是以往退票会收取一定额度的退票费,让人们焦虑。面对这种情况,铁路部门决定,此前在车站等各渠道已购买火车票的旅客,自愿改变行程需退票的,铁路部门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解决了人们的后顾之忧,人们可以安心退票。

科技增信心。疫情期间,铁路部门采用人脸识别、红外线等人工智能测温系统,有效把控来往人员体温;采用大数据、5G等前沿技术,掌握人员去向,一旦发现疫情传播者,可以做到有迹可循;运用电子客票代替纸质车票,减少纸质车票病毒传播的可能性,切断传播途径。科学防疫,增加了人们战胜疫情的信心。

复工专列彰显担当。如今,正值阳春三月,百业待兴。人们需要工作收入,企业需要复工复产,国家经济需要复苏。各省份纷纷推出复工专列,按需发车,点对点、一站式运输,最大程度的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复工专列犹如一场及时雨,悄然滋润经济复苏。同时,工作人员对列车消毒,分散就做,保障务工人员的安全。众多措施凸显着铁路的真心,彰显铁路责任与担当。

疫情期间,医护人员奋斗在战“役”一线。当然,还有许多在背后默默付出的劳动人民,其中就包括铁路职工们。线路工沿着长长的铁轨,检查铁轨状况;信号工统筹调度,保障列车安全;乘务员以优质的服务,让复工人员舒心。感谢他们默默无闻的坚守,为他们做出的努力点赞。

车轮锵锵,面对疫情大考,铁路定会交出一张完美的答卷。抗“疫”路上,铁路与我们同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