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疫”

2020-03-02 10:06: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湘奇

2月26日15时22分,遵义市桐梓县25个乡镇的务工人员乘坐专列从桐梓东站出发,驶向广州等地返岗复工。

这是贵州省首趟从县城开出的务工专列,乘坐务工人员达1200余人,是目前贵州省一次性输送务工人员返岗复工最多的一次,对于巩固桐梓县脱贫攻坚成果、增加务工人员收入具有重要意义。

为降低返程运输的疫情传播风险,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统筹协调,与桐梓县政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联系,科学制订务工专列开行方案,确保务工人员安全有序出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铁路部门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科学研判铁路疫情防控形势,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好宣传、解释和引导工作,及时掌握疫情动态,确保高效有序应对突发情况,及时向地方卫生防疫部门提供划定为密切接触者的旅客信息,科学制定并落实站车防疫举措。

“人民铁路为人民”是铁路的宗旨,更是铁路职工的初心。这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也是一场艰苦卓绝的硬仗,我们只能赢不能输!(刘湘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