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开往阳春三月的复工专列

2020-03-02 10:00: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帅

2月29日17时40分,山东烟台开往山西朔州的K4287次务工专列从烟台火车站驶出,山东烟台、潍坊、济南、聊城等地共454名务工人员将乘坐这趟复工专列,经过近20个小时途程,到达山西朔州复工,这是今年山东省开出的首趟务工专列。(3月1日中国山东网)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百业当兴。眼下,疫情防控已取得阶段性进展,不少省份已实现零增长。疫情形势趋缓,但我们仍不可松懈,防止出现反弹状况。如何在防控疫情的同时,有效推进企业复工复产?铁路交出了最佳答卷。铁路推出的复工专列服务,无疑给复工复产注入一针强心剂。

复工专列保安全。为了有效防控疫情,复工专列推出一系列措施。分散乘车、隔空就坐;在二等车厢最后两排设置隔离座位;对厕所、吧台进行消毒;配备专用防疫应急包等。点对点、一站式运输,最大程度的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让务工人员的复工之路舒心、放心。

复工专列保民生。一方面,企业恢复生产需要劳动人民,另一方面,由于疫情影响,人们被迫宅在家,缺少收入来源。铁路部门想企业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推出复工列车服务,这是顺应民心的体现。 广大劳动人民得以奔赴工作岗位,企业得以正常运转,经济得以恢复生机。

复工专列彰显铁路担当。疫情期间,各省市公交、城际列车纷纷停开,不少飞机也进入停飞的状态,给复工人员带来极大的不便。铁路部门面对疫情“大考”,为务工人员提供全流程的返岗对接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这不仅是对复工复产的精准助力,也是对疫情防控的有力手段。铁路部门解决人民的燃眉之急,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彰显着责任和担当。

二月已经过去,三月已悄然到来。相信随着全国各地增开的复工专列的增加,必将为经济复苏注入活力。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也会很快过去。正值阳春三月,武汉大学的樱花快要开放,期待疫情散去,你我共赏樱花灿烂,共享世间繁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