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恢复正常水平,战胜疫情指日可待

2020-03-01 22:55: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2月27日,一列满载汽车配件及各类轻工业产品的45个集装箱的中欧班列,完成通关查验手续后从内蒙古乌兰察布七苏木物流园发车经二连浩特铁路口岸发往莫斯科,这标志着内蒙古中欧班列开行恢复到正常水平。(人民铁道)

2月24日海关总署出台十条措施,为中欧班列恢复开行提供便捷措施,比如减少报关次数降低报关成本、加强枢纽站点建设、促进多式联运业务发展;支持利用中欧班列扩大进口,支持中欧班列拓展业务范围等举措,这进一步促进了沿线各国经贸往来,有力提升中欧班列跨境运输便利化水平。

受当前全国疫情影响,部分物流企业未复工复产,公路运力紧张,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而中欧班列秉承着时效快、全天候、分段运输等独特优势,更是进出口贸易的一个重要渠道,是重要的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对于保障国际物流通道畅通、维护中国经济正常秩序特别是外贸进出口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面对疫情,铁路部门面对突发状况统筹规划、合理安排联合海关、和各级政府部门优先保证防疫物资的运输。光是2020年至今,中欧班列(成都)就开行了200余列。中欧班列常态化并加密开行,全力以赴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开行目标,实现中欧班列安全稳定运行、铁路进出口货运量逆势增长,保障“陆上丝绸之路”国际物流通道畅通,

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主要倡导国,中欧班列坚持疫情防控,狠抓重点工作,有序推进物流运输,实现了铁路进出口货运量逆势增长,这是在中国人民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又注入的一剂强心针。(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