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工复产要加劲,交通运输要加油

2020-03-01 22:54: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极

2月份,全国铁路累计发送货物3.1亿吨,同比增加1332万吨,增长4.5%,其中,集装箱运量完成2661万吨,同比增长39.5%;全国铁路日均装车17.1万车,同比增加4945车;自2月17日以来,每日发送货物已连续13天在1100万吨以上。(3月1日中国经济网)

企业复工复产,交通运输是“先行官”。企业复工复产,不仅需要员工回得来,还需要解决原材料采购进来、产品销售出去等一系列问题。解决这些问题的首先要做到的就是交通畅通。作为中国运输行业的主力军,中国铁路精准施策,凝聚多方合力,从实际出发,为推动社会生产尽快恢复承担起自身职责。

主动对接明需求,简化流程增效率。复工复产工作千头百绪,各地运输管控要求各不相同。铁路部门依托遍及全国的铁路网,充分发挥铁路运输量大价优、“点对点”到位的优势,主动与各地政府部门、复工企业对接,建立高效沟通联系机制,了解复工复产安排和原材料输入、产品输出等物流需求,简化申请和运输流程,推出定制化服务,满足不同企业不同需求。为保障企业运输需求及时得到满足,铁路部门发挥集中统一调度指挥优势,运用大数据信息追踪,精准掌握物资运行动态,加快列车编组,减少停站时间,协调做好出发站和接收站短途接驳运输,排除运输过程中的滞阻,提高运输效率。

突出重点保供应,主动让利惠民生。针对当前民生需求和春耕生产需要,铁路部门对电煤、粮食等物资进行重点盯控,与生产企业、需求企业建立供需联动机制,及时掌握每日需求动态,科学预计每日需求运量,及时安排充沛运力保障重点物资运输。同时,根据各地复工复产情况,对化肥等农资减免延时费、滞纳金、仓储费等相关费用,对.涉农物资运输减免建设基金,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和农业生产成本。

运输安全记在心,疫情防控不松劲。保障运输安全畅通,离不开良好的设备质量。铁路部门抓住运输间隙时间,组织全路干部职工开展设备春季整治,确保运输秩序安全稳定。同时,抓实疫情防控措施,一方面强化职工队伍防疫工作落实,通过减少售票、开行专列、进行测温消毒保障旅客出行安全;另一方面加强防疫物资运输组织,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运用高铁、普速客车行李车和货运整车等多种途径,全力运送防疫物资,做好防疫阻击战后勤保障。

企业复工复产需要交通畅通无阻,这是恢复正常经济秩序的前提条件。铁路部门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用自己的行动和担当积极响应中央“两手抓”要求,为全国经济早日恢复正常贡献力量。(王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