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复产复工按下快进键

2020-03-01 15:05: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理

2月份,国铁集团机关各部门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以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为重点,紧密围绕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打赢铁路疫情防控阻击战、抓好铁路职工卫生防疫工作三大目标任务,统筹推进铁路各项重点工作。(2月29日人民铁道)

抗击疫情,既是一场病毒歼灭战,也是一场经济保卫战。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要抓紧抓实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助推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复工复产关系到疫情防控的物资保障,关系到经济社会秩序的正常运行,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有着举足轻重的意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坚持“政策、资金、服务”协同发力,采取一系列稳企稳岗稳就业措施,确保复工复产局势总体稳定。

全面发力支持复工复产,夺取全面胜利。企业复工复产,交通运输是“先行官”,只有打通“大动脉”,才能畅通“微循环”。眼下,各地车站、码头、服务区恢复正常运营;25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开行的首趟“返岗直达专列”,也是为服务武陵山区外出务工人员返程而开行的首趟定制专列……人畅其行、车畅其道、货畅其流的新气象,正欣欣然迎接三月风光。

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就要在落实好安全防护措施的基础上,先把物流“堵点”消除了,才能确保员工回得来、原料供得上、产品出得去。确保物流“堵点”消除,还需政府与社会各方共同努力,发挥多方合力作用,拿出相应的对策,着实从企业的角度出发,帮助企业处理难题。在这方面,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简化高铁专列申请流程,从20天缩至3天左右即可组织开行1趟专列,为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运输保障。

行动予于答卷。针对企业复工返程运输,铁路部门及时出台“八项”疫情防控措施,包括精准安排错峰返程运力,实行分散售票策略,不卖无座票,实施隔座售票,将客座率控制在50%左右等系列举措,既有责任担当之勇、又有科学防控之智,既有统筹兼顾之谋、又有组织实施之能,切实加强了铁路运输安全组织,也更有利于统筹兼顾企业复工与抗击疫情两不误。

时下,随着复工复产等经济活动的开展,我们只要齐心协力、心手相连,就一定能驱散凛冬,搭乘满载春风的列车,驶向胜利!(袁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