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再次优化退票措施彰显担当

2020-03-01 14:24: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维

为满足疫情防控需要,提升旅客购票体验,铁路部门决定,自2月28日起,进一步优化电子客票退票手续。对于已领取报销凭证的电子客票或使用现金购买的电子客票,旅客可先行在网上办理退票,再于180天内到任一车站完成退款等相关手续。(2月29日人民铁道报)

说到铁路部门的退票措施,给大家的第一感觉是“不断变化,持续更近”。从1月23日凌晨,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关闭全市机尝火车站离汉通道后。国铁集团就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平台“中国铁路”上迅速推出消息:铁路部门免收到达和离开武汉的火车票退票手续费。而后又推出自1月28日0时起,此前在车站、网站等各渠道,已购买的全国铁路火车票,旅客自愿改变行程需退票的,铁路部门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随后再对退票时限做出延长的调整等。铁路部门先后五次出台免费退票和延长退票时限的措施满足旅客变更行程的需要。具体内容从范围到时限上随着人民需求不断跟进,让人民感受到了铁路部门作为国企的责任担当。

取消退票费,优化退票流程,肯定会对铁路造成一定的经济损失,据统计全国铁路共免费办理退票超过1.2亿张。免费退票既让旅客节省了一笔开支,也让铁路收获了掌声和信任。我们可以想象,过亿张退票的背后,退票费确实不是一笔小数目,也会给工作人员增加不少的工作量。但在全国“抗战”的关键时期,铁路部门让利于民,精准施策,坚持把防疫工作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一次又一次的新政策、新措施出台的背后,倾注了铁路的用心,铁路部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

危难之时,总有人迎峰而上。关键时刻,总有人挺身而出。铁路人用新措施、新政策担起道义和责任,为防疫一线输送物资供应,为人民出行保驾护航。在车站以及列车上,他们实施全面消毒、增配测温仪、配发防护口罩、强化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站台上,他们将一批批医用物资和生活用品装进列车,运往疫情严重地区。还有那些志愿出乘,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铁路工作人员……。抗击疫情,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而成功需要我们不畏艰险,排除万难,更需要我们的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把各项防控措施做深做细做实,就一定能够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彭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