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抗疫之歌”冲走疫情的阴霾

2020-03-01 14:26: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冬冬

“致敬舍小为大坚守实干的美丽身影,致敬勇往直前共克时艰的铁路人,逆境中铿锵有力的脚步,和所有温暖守候的真心……”近日,一个名叫《致敬0疫”线英雄》的公益宣传片在铁路部门内部流传。记者从中国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这首MV得创作者是该公司的铁路员工。(四川在线2月29日)

抗击疫情,需要药物,需要我们专家的不断探索创新;抗击病毒,需要自身免疫力,需要我们保持一个快乐好心情。而无论是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还是广大的人民群众,面对这样一个看不见也摸不着的病毒,担惊受怕的内心需要一首温暖人心的歌曲,舒缓每一天同时间赛跑的紧张心情。同时,也需要一首鼓舞人心的歌曲,给大家带来力量,鼓励每一位同病毒做斗争的战士。音乐让人感悟阳光灿烂,歌曲让人看到希望曙光。

“抗疫之歌”激励心灵,鼓舞人们不折不饶的精神。歌曲的魅力看似无形,实则都能化作有形的力量,它虽然不能像医疗物资、食品粮食一样有着不可或缺的重要性,但它也是必不可收的一样。它不仅能带来器官的感受,让大家在忙碌的工作中得到安慰。同时,更是承载着一定的社会责任感,激发大家抗击疫情的决心,和必胜的信心。

这首歌的作用着也跟作者本身,有着异曲同工之妙。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广大医护工作者奋战一线,千千万万逆行者挺身而出,无数铁路人也坚守在运输保畅的一线。是的,铁路人虽然不能像医务人员、警察官兵一样冲锋在前,但是他们也是这场战“疫”的有力补给,如同这首歌一样重要。铁路作为我国交通大动脉,为一批又一批的医疗先锋队和防疫物资赶往武汉提供着运输保障,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了坚强“后盾”。也正如歌中所唱到“请让我护你一路平安回家,请让我为你遮挡冬日风雨;手挽手筑起抗战疫魔的铜墙铁壁,心连心坚信黎明前的曙光一定会到来”。

当“抗疫之歌”响彻中华大地,全国各地统一战线抗击疫情,各行各业纷纷涌现出团结一致的决心,这歌曲就像是嘹亮的集结号,吹拂出阳春三月的好景色,驱赶走嗤之以鼻的疫情雾霾。(周冬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