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铁路“强制休息令”点赞!

2020-03-01 14:20: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琪

近日,南宁供电段下发一张“强制休息令”。40岁的车间主任赵朝思被单位要在求“立即返家休息4天”。收到“强制休息令”前,该职工已经连续工作了25天,跟班作业10次(夜间作业4次),检查工作13次,足迹遍布车间管辖内的每一个站点。(2月26日铁路事儿)

近日,一张南宁铁路局的“强制休息令”在网上火了起来,令中语气强硬,态度坚决,不容商量,却赢来广大网友的掌声和鲜花,网友纷纷留言喊道铁路人辛苦了。可见,一张薄薄的“强制休息令”已然在不知不觉中触动了大家内心的柔软处,看似是一道“霸道”的命令,但透露出来的却是对该职工暖心的关怀,是对他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所有奋战在防疫一线的英雄们工作支持的表现。

“强制休息令”并非是退缩,而是为了更好地战斗。有句老话说得好,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自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量铁路工作者积极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疾控精神,日日夜夜战斗在抗疫第一线。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这句话的意思是,要做好工作,先要使工具锋利,同时也是告诫我们,要想做好一件事,准备工作非常重要。同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休息就好比是“利其器”,那么我们要是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准备工作必须要做好,这样才能使其发挥最大作用,加快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速度。疫情爆发至今已持续了一个多月,不知道有多少在背后默默付出的铁路职工,从开始到现在为止,一直坚守在岗位上没有休息,笔者认为,我国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了关键时刻,时间紧,任务重,铁路部门作为这场战“疫”的“排头兵”,在确保正常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统筹兼顾,合理安排职工休息是非常有必要的,一是这样不仅能保证一线职工及时得到休整,还能避免职工出现“过于劳累”现象;二是会让职工感受到单位的关爱和温暖,在休息时更好地养精蓄锐,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充沛的体力投身于工作当中,从而提升工作效率,增强工作实效,何乐而不为?

让我们给铁路“强制休息令”举措点赞!笔者相信,全民战“疫”,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守好“责任岗”,做好“隔离带”,很快就会迎来胜利的曙光,让我们拭目以待!(姚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