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工重点工程是职责所在亦是大局担当

2020-02-29 15:40: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三凤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在建项目复工和新项目开工的部署要求,铁路部门根据重点工程项目实际,积极与地方政府沟通协调,科学制定在建项目复工方案,明确进场人员管控、疫情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有序推进铁路重点工程项目复工。(央广网2020年2月19日)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突然袭来是对全国人民的大考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凸显着中华儿女团结一致心连着心的民族精神。疫情如一座大山,需要我们每个人众志成城去翻越,可真的因为翻越它而让中国原来前进的脚步停滞不前吗?

中国走到现在这样的繁荣局面是全国人民每个人的努力,如果只是因为面前的困难就停下脚步,真的是不可之举。武汉人民在努力抵抗病毒,医护人员在与病毒抢时间,从病魔中抢救生命,而铁路在运输一批批救灾物质的同时,也在努力为经济提升加把劲,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建设对国家的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在疫情防控期间,有序推进重点工程的复工计划,重点监督复工工程的防疫工作,对复岗人员合理配置班组,监测提醒施工人员不要聚集,不扎堆施工,有序推进重点工程复工,争取防疫的同时达到有效的复工目的,这是铁路部门助力经济发展的重要体现。

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的铁路,中国高铁绽放在世界舞台上,既在国家危难时成为幕后的担当者,承担特殊运输责任,运输医疗物质及医护人员,同时坚持维护国家经济建设,不停滞重点工程,努力使国家经济恢复平稳有序,在民生发展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其实不止是铁路建设,铁路运营也从未停止,坚持在防疫的第一线,虽有疫情,但都会舍弃自身利益,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陆续复工,使疫情的暂停键不至于影响公共交通,不影响国家未来的发展进程。(陈三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