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站身份转化,不变的是责任

2020-02-29 15:37: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伟亮

日常每天到发旅客20余万人的高铁站,变为“医疗物资中转站”,33名高铁客运员们组成的党员突击队,在20多天的时间,徒手搬运了近两万件抗疫物资。(2月27日光明网)

对于高铁武汉站来说,旅客运输的责任,在疫情面前开始转化为运输物质的使命,成为铁路应对疫情一以贯之的责任担当。

要说抗击疫情最重要的是什么,当然广大医护人员是最坚强的主力军,他们是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战场里走向胜利的核心力量。然而,奔向战场的战士手中不能没有武器,后勤运输线源源不断地提供“粮草”,是打赢疫情不可或缺的力量。无数行业、无数平凡的身影在各自战线上发挥了各自独特作用,让力量变得更为持久深厚。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统计显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截至2月19日,国铁集团累计装运防控保障物资7682批、124619吨。铁路加快人员、物资、车辆周转,实现货物快速送达,长期艰辛付出,不仅为抗疫物资运输做出了巨大贡献,还通过全力做好春耕物资的运输工作,从根本上助力了各地复产复工。

我们都在强调众志成城、万众一心,那是一种可贵的勇气,一种打败病毒的坚强意志。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我们更需要具体的行动汇聚成无坚不摧的力量。武汉火车站33名突击队员,已经20多天没回家。最忙的一天,他们要转运21趟抵达武汉火车站的医疗物资,从早到晚几乎不停歇。这只是铁路员工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的一个缩影。我们还可以看到临危不惧驰援武汉的广铁88名火车司机、疫情期间“不见面,就是最好的想念”的铁路夫妻,以及无数坚守岗位铁路人成为勇敢的“逆行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力运输支援物资,不仅承载着全国人民的爱心与信心,还承载着铁路服务国计民生不变的使命与责任。亚里士多德说,优秀是一种习惯。对于铁路来说,社会责任感也是一种习惯。在这场疫情中表现都尤为突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