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战役日记:疫情面前显担当

2020-02-29 15:36: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己亥岁末,辞旧迎新,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我们凯里工务段干部职工的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守护山区铁路安全,确保沪昆线贵州东段安全畅通,我们立足岗位,奋力拼搏,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管辖内605.54公里线桥路设备养护维修工作,不畏艰险,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疫情的出现,正值“中国最大人口迁移”的春运,使得归家之路比以往更多了一层严峻。我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行动中践行初心勇担使命,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们作为山区铁路的“守护神”,生动诠释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责任担当。

面对疫情,我们没有一个人愿意当旁观者。在这场牵动人心的战“疫”中,我们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国铁集团公司、成都局集团公司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山区铁路安全运输生产,默默坚守,辛勤付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稳扎稳打、步步为营,“疫”无反顾,用忠诚与大爱奉献山区铁路,用行动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我们每天与大山为伴,为两根冰凉的钢轨疗伤治病,不管是人潮涌动的大站,还是人烟稀少的小站,始终坚守岗位,严格执行作业标准。为了有效防控疫情,我们做到测温不能漏检漏测,一人不落,做到按标准穿戴口罩、进行消毒通风作业。为了保证山区铁路的正常运行,我们不辞辛劳,层层防守,严格把关。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里,我们与时间赛跑,站“疫”起。11支党员突击队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始终坚守在防疫最前沿,用先锋模范成就“红色”逆行。

战疫没有结束,我们必须坚守。我们放弃阖家团聚的机会,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抗击疫情。我们主动作为,奋力前行,认真履行自己的责任。我们坚守在一线、战斗在一线,做好疫情排查、防治宣传、队伍稳定、环境卫生治理等工作,坚决将疫情挡在“门外”。

在这场战“疫”中,我们努力加入抗“疫”大军,“我是党员,我承诺。”“我是党员,我带头。”“我是党员,我先上。”成为全段各级党组织及300余名党员最响亮的口号。

这是一次不打折扣的行动落实,我们压实责任,冲锋在一线,守好最基层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我们壮志满怀,众志成城,誓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