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开辟物资“绿色通道”,筑防疫坚实后盾

2020-02-29 15:36: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为了让武汉人民吃上新鲜的牛羊肉、奶制品内蒙古军区和内蒙古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等单位联合捐赠了14吨牛羊肉、火锅底料等物资,2月26日19时29分物资乘坐K598次列车启程奔向武昌站。(中国铁路)

常说到“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保障防疫物资以及民生物资则是整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新型冠状病毒自全面爆发以来,各地组建的医疗队纷纷奔赴一线,为阻止疫情蔓延贡献了一份力量。但随之的确诊病例日益增长,一线的物资也是日渐匮乏,特别是当日老百姓的生活物资也收到了严重的影响。铁路部门与地方部门联合协作,加强对防疫物资的运输,为疫情防控的稳步开展贡献了一份力量。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铁路人虽不能像医务人员那样在疫区救死扶伤,但背后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员,同样成为了这时期当之无愧的最美逆行者,保障每天将满载希望的医疗和生活物资专列开往一线。为了打赢这场战疫,铁路工作人员仍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疫情当前,中国铁路发扬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互助精神,充分创造和发挥“点对点”快速货运班列服务优势,短时间内向湖北和武汉地区运送了大批防疫用品和生活物资,极大鼓舞了武汉人民战胜疫情的信心和斗志,彰显了国铁企业的强大凝聚力和体制优势。

面对这次疫情大考,铁路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砥砺前行。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一切,交出一份无愧于历史的答卷。(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