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抗击疫情、复工复产中的铁路担当

2020-02-29 15:32: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听雨

随着当前疫情的防控力度的不断加大,疫情在全国人民的奋战下有所控制。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先后两次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和批示,就加强疫情科学防控、努力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作出了重要指示,要求疫情严重的地区要集中精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其他地区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足见目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意义重大。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正处于关键阶段。疫情防控仍然是重要任务,但经济社会的运行也克不容缓,经济运行离不开复工复产。同时,复工复产关系到经济社会目标顺利实现。

作为交通运输主力军-----铁路作为经济动脉一刻不曾停歇,在疫情之初就凭借自己的优势,建立了高效运输保障机制,采取全面开放绿色通道,全面优先保障湖北及其他重点地区的药品、防护用品、消毒等举措,为防疫一线输送物资供应,为人民出行保驾护航。在复工复产中依然也少不了铁路的影子。铁路中坚力量除了自身坚持科学防疫、有序复工外,也通过保障基础供应、重大项目发挥带动作用、确保整个产业链稳定,与产业链上下游各类企业通力合作、共渡难关。

铁路部门根据重点工程项实际,科学制定复工方案,有序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复工。截至2月20日,国铁集团直接管理的北京至沈阳高速铁路北京段、北京至雄安城际铁路大兴机场至雄安段、拉萨至林芝铁路等17个重点铁路工程项目340余个工点陆续复工。

保证疫情防控,更要保证正常的人员流动。为了防控的疫情的蔓延,铁路部门科学设置席位分布,预留隔离席位,车内分散就座,加强购票乘车人手机号码收集,为实施精准防控提供信息支持等措施防止疫情扩散,并推出了“复工复产专列”助力各地企业复工复产。

据报道自2月16日,全国首趟“复工复产”专列G4138次从贵阳北站开出以来,国铁集团已组织开行务工专列81趟、包车厢292辆次,安全运送复工人员8.4万人。

务工专列的开通得力于党的正确指挥,源于铁路部门立足百姓需求、急企业之所急,想务工人员之所想,科学、合理制定运输方案,真抓实干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这是铁路部门的又一次责任担当。我们有理由相信有全国人民的众志成城,这场战疫必胜,明天会更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