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戴口罩的列车员,你笑起来真好看

2020-02-29 15:21: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祖朋

疫情突袭,穿梭在火车车厢里的他们担当的是任务、是责任,更是无怨无悔的付出。“戴口罩微笑旅客能看见吗?”他们说:“能1。他们用微笑,为旅客带来温暖;他们用微笑,为同伴带来力量。(2月26日学习强国)

虽然是戴着口罩,但是透过口罩,我们感受到了他们的坚定、他们的温暖,只想对他们说一声:你笑起来真好看!

之所以微笑,那是责任和担当。疫情期间,当企业停工、学校停课、高速公路封路等情况下,铁路并没有停下歇息的脚步。列车员每天要天南地北的跑,接触到不同地区、形形色色的旅客,虽然没有医护人员的高危,却也是风险重重。他们也是孩子的父亲、母亲,是父亲、母亲的孩子,但是他们坚信不是一个人在努力,前方,医护人员奋不顾身,他们有责任、也有义务,他们义无反顾、坚守岗位,因为这正是他们的责任和担当。

之所以微笑,那是对旅客的尊重。穿上铁路制服,代表的是中国铁路的形象。登上列车,你就是铁路的上帝,他们牢牢铭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要让旅客体验更美好”这是国铁集团提出的服务目标,而微笑无疑是对旅客最好的礼遇和尊重,也是服务旅客最真实的表达,微笑其实就是他们服务中最好的语言体现。

之所以微笑,那是发自内心的淡定。病毒来势汹汹,当人们都宅在家里的时候,他们在为运送抗疫物资、医护人员努力,当国家提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时候,他们也在努力。要说内心不害怕,那绝对是假的,但是他们不能慌,因为他们面前有无数双眼睛在看着他们。他们一次次的测量体温、一遍遍的消毒、一句句的解释,他们要让旅客相信,你们是安全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容不得有丝毫的退缩、容不得有丝毫的差错。他们的微笑就是他们内心最好的诠释,他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只要大家团结一致、戮力同心,就一定能取得战“疫”的最后胜利。

正如歌词唱到的:“你笑起来真好看,像春天的花一样。”是的,严冬过后,必定会迎来开满鲜花的春天,铁路线上复兴号已经更加忙碌、各地货场里灯火通明、车厢里的旅客已经逐渐在恢复,试问,我们的春天还会远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