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奋勇担当,初心不忘——全国铁路开行务工专列

2020-02-29 15:34: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扬

国铁集团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和用工企业开行务工专列,服务复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新华社北京2月23日)

随着疫情形势不断缓和,国家发出了复工复产的号召。全国各地企业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行之有效的应对措施和办法,大量劳动力返岗也为铁路客运带来了新的挑战。

国铁集团根据这种情况,开设了务工专列,将全国各地的外出务工人员进行集中运输,并在候车、运行等方面做得卓有成效。这体现了我国强大的国家凝聚力和号召力,体现了国铁集团作为国有企业,奋勇担当,牢记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品质。

肆虐的疫情不会因为行业的特殊而改变,每一位奋战在铁路运行战线的员工都怀着浓浓的家国情怀,舍小家顾大家,将挑战留给自己,把便利留给别人。铁轮轰响中,载着祖国的建设者们前往四面八方,这是一车火种,点亮祖国的发展,这是一车赤诚,将无数的劳动力送到每一个需要的岗位上。

列车运行途中的抽检体温,淋漓尽致地表现出国铁人的谨慎细致,经过层层检核,不到最后一站,绝不放松警惕,坚决杜绝任何带有疑似症状的乘客上车。这是一种闪闪发光的精神,是在党长期领导和教育下形成的良好作风。

病毒虽然猖狂,但我们的内心却更炽热。相信在全体国铁员工的努力下,铁路战线将平安祥和,不断开拓进取,以最真诚的笑容,最热情的服务为广大务工人员服务。一手抓防疫,一手抓运行,这样的铁路人是铁轨上乘客的守护神,是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中坚力量,他们在运行中战斗,在战斗中成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