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负卿来不负春,铁路助力春耕期

2020-02-29 15:17: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东

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要稳住农业,越要确保粮食和重要副食品安全。

战疫情、保民生、促春耕。铁路部门统筹兼顾,战“疫”与生产两不误,用优质服务赢得广大货主、农民的点赞和认可。(人民铁道2月26日)

随着春天的到来,我国自南向北进入了春耕时节。春耕在即,农事不待。中国的土地上拉开了春耕的序幕。因为疫情的原因,今年的春耕不再是往年热热闹闹的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民以食为天。春天是万物播种的季节,种下的果实是一年来的期待和希望。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要稳住农业根基,确保粮食和农副食品安全。面对目前的疫情形势,一方面要严格落实“不聚集,减少接触”的要求,另一方面还要抢农时,抓进度。做到疫情和春耕两手抓,两不误,共推进。中国作为交通强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担当作为。准确掌握需求,科学安排运力,对涉农物资落实优先政策,提供无接触式服务。

现在是疫情防控得特殊时期,各地物资短缺,备存量少,销售渠道和运输渠道较为困难。各局铁路运输部门积极响应,装运春耕物资,为春耕保驾护航,开辟绿色通道,确保春耕物资第一时间到达农田备耕,不误农时。为做好春耕不止关系到百姓们的口粮,更加关系到经济社会的发展基础!自古以来,农耕经济在我国就有很重要的地位,稳住了百姓的根基,其余产业才能更加稳定有效地运转。

防疫春耕两不误,在做好安全运输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防疫措施。加强与防疫部门的协调配合,实行装卸场所人员防疫准入制度。一方面加强集装箱、装载机等机械设备的防疫消毒措施,另一方面对运输设备进行检修,保养工作,确保运输途中的行车安全,保证春耕物资的安全到达。

春耕正当时,时节不等人。抗击疫情的路上我们争分夺秒,春耕备耕也不甘示弱。铁路作为国计民生大动脉,用实际行动实践着证明着初心和使命,为全国人民带去安宁和稳定。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春天不会迟到,疫情也会过去。这场战“疫”我们一定可以打赢。不负春来不负卿,铁路助力春耕期。(周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