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强制休息令”手段强硬缺暖心

2020-02-29 15:07: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近日,南宁供电段下发一张“强制休息令”。40岁的车间主任赵朝思被单位要在求“立即返家休息4天”。收到“强制休息令”前,该职工已经连续工作了25天,跟班作业10次(夜间作业4次),检查工作13次,足迹遍布车间管辖内的每一个站点。(微博铁路头条 2月26日)

当前,疫情防控战役正处于关键阶段,战“疫”仍在继续,形势依然严峻。但为了经济发展和保障人民出行需求,铁路交通运输仍面临巨大疫情防控压力。疫情发展瞬息万变,作为大众化交通工具,铁路是疫情防控工作的主战场,加之企业复工、学生返校可能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各项工作也将不断面临新情况、新问题和新挑战。

面对疫情,铁路部门勇敢担当,应对有方,迅速发出应急响应,两个月来,全国人民见证了疫情从初始阶段到感染高峰期,从高峰期直到现在被慢慢控制的过程,从封城到锁镇,医疗一线、防控一线、保障一线的无数战士都在坚守岗位,不分日夜连轴转,身体早已吃不消。而“强制休息”不是退缩,而是为了更好的战斗!”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加强对一线铁路人的统筹安排和科学调度,是对精锐战斗力的切实保护。

交通是先行官,铁路当然就是先行官中的一部分,正所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因疫情情势严峻而复工复产又处在非常迫切的时段,不论是救治病患的医务工作者,还是战斗在防疫一线的铁路工作人员,都需要被关爱、需要被保护,合理休息,不仅是做好防疫工作的需要,更是一份必要的关爱与尊重。

相信在中华儿女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的努力下,疫情终将退去,胜利必会到来。(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