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矿工专列-力保交通大动脉畅通无阻

2020-02-28 21:29: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据人民铁道报道:2月25日,606名来自江苏徐州的务工人员乘坐矿工专列抵达朔州站。为满足山西朔州20座煤矿复工复产需求,太原局集团公司开行“一站式”矿工专列,实现了抗击疫情、复工复产两不误的可喜局面。(中国铁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月8日,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力做好交通运输组织保障,铁路、民航等要统筹运力做好重点群体运输,并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太原局集团公司坚持在大局下行动,认真贯彻落实精准防疫、精准复工的要求,积极与朔州市政府和各煤炭生产企业对接沟通,申请开展全市煤矿复工复产人员排查,精准掌握煤矿返程务工人员的分布区域和数量。经过摸排,滞留省外、市外的职工有2万多人,其中江苏徐州及周边区域在朔州工作的煤矿工人超过1500名。为助力煤矿早日复工复产,太原局集团公司提出从徐州开行到朔州的矿工专列,用“点到点”“一站式”服务满足务工人员需求。

复工专列就是保障民生的长期任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要健全有利于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促进机制。面对当前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有序复工复产不仅有利于做好当前就业工作,对于保障企业用工、促进生产恢复、保障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都具有重要意义。铁路长期开行务工专列致力于服务保障民生,疫情期间铁路人更是用铁的肩膀扛起了责任与担当。

一边是抗击疫情战胜病魔,一边是疫情稳定地区开展复工复产,人民铁路开动脑筋、想尽办法,严防严控,坚守铁路阵地,将复工列车打造成安心列车体,无一不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责任与担当。(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