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当好交通先行官 防控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2020-02-28 21:28: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献献

当前,防疫工作与复工复产同步并进,齐抓共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经济社会是一个动态循环系统,不能长时间停摆。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推动非疫情防控重点地区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铁路,作为交通的大动脉、经济建设的内生力量,处于交通先行官位置,在当前特殊时期,防控有序,扎实推进复工复产十分重要。

强化防控意识毫不松懈。当前,全国各地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但也存在个别企业因复工后疫情防控措施不力和个别单位防控疏忽,发生聚集性疫情,导致办公区直接封锁、企业员工隔离、相关责任人免职追责等问题,给所有复工复产企业敲响了警钟,带来了深刻教训。铁路部门点多线长面广覆盖范围大,更应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务必坚持“疫情不解除、要求不放松、措施不降低”,务必克服侥幸心理和懈怠思想,务必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控责任,结合各自复工复产工作实际,对本路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坚决杜绝复工复产因防控措施松懈、疏忽导致出现员工感染。

强化防控措施毫不动遥加强人员管理。本单位人员要把好复工返岗员工“进入关、管控关”,铁路部门因自身特殊性,流动大、管控难,要采取切实措施严格防范休假返岗人员居家返工期间感染可能,第一时间排查出现发热等异常症状,第一时间采取切实措施。进出旅客务必严格执行体温测量、消毒等措施,一线工作人员务必配齐防疫物资,加强自身保护。加强场所管理。务必要严格执行火车站、火车消毒防控措施,及时清理垃圾,多样方式促进人员流动无接触,确保防控有序、措施得力。

强化防控责任毫不含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铁路各部门必须清醒地认识到这是一场持久战、攻坚战,是一场万不能千防万防失于一防的必胜战。任何歇一口气松一肩膀的懈怠思想都要放下,任何表态多落实少失防无防的形式主义都要坚决问责,任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都必须高度警惕。要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该有的措施不能减,该补的漏洞不能拖,该压实责任强化督导的要压实问责,盯住重点人、管住交界处、严控风险点、稳住基本盘、强力抓保障。要更进一步外松内紧、督导问责,进一步完善好防疫网,落实好网格化精细管理,更进一步分级精准施策,直到疫情结束。

严防严控、联防联控,当坚信,春暖花开就在不远处,坚持就是胜利!(徐献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