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人毅然挑起疫情中运输重任

2020-02-28 21:32: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家伟 黄强

中国建设铁路以来就有这样一群人;凌晨四点的朝阳敷在他们一张张带着黑眼圈的面庞;荒无人烟的沙漠、悬崖峭壁的山区、毒物横行的野外却总有他们的身影;抗震救灾时他们带着物资冲在前线、瘟疫肆虐时他们为疫区送去希望;他们担当着春运的重责,保证万家灯火团圆的道路,四季变化他们却不变换却毅然坚守在人民通往幸福的道路上。他们就是铁路人!事了拂衣去,身藏功与名。

自1997年至2007年铁路经历了6次大提速,经历了六次速度的提升中国正式迈进了高速铁路时代。2007年4月18日5时38分,时速可达每小时200千米的“和谐号”动车组D460次列车从铁路上海站出发驶往苏州,至此开始中国高速铁路开始了迅速的发展。铁路人毅然开始挑起高速铁路安全快速发展的重任!2008年5月12号14点28分神州大地一阵颤抖,汶川发生了里氏8.0级的大地震,汶川满目疮痍,现场生死离别,全国人民为之痛哭。为了保证救援物资能第一时间送达灾区,经过铁路职工、解放军指战员、武警消防官兵等2200多名抢险人员连续12个昼夜的奋力抢修,宝成线才顺利开通。一趟趟救援专列将物资送去,及时的送到受灾群众面前,为受灾群众带去了希望。如今武汉爆发瘟疫,铁路部门开行多趟专列为武汉送去医疗物资和各种食品果蔬,为了解决武汉医疗人员急缺从全国各地调集优秀的医疗人员去往武汉的问题,各个铁路集团公司加开了多趟高铁专列,开往武汉专列的乘务人员冒着感染的危险坚守在一线接送医疗人员,为了能多支援武汉基层铁路单位各个岗位共产党员率先开始自发捐款;50、100、甚至一千两千。在这嘲战疫”中,铁路人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一些铁路人因为身在重灾区怕来回通勤给他人和家人带去“麻烦”要求一直坚守一线,如今已有一月多,只有晚上休息间隙能与家人通通视频问候平安,为了保障铁路安全运行,他们每天更加专注于线路设备的检查,每个设备的数据、每个线路的变化甚至每个螺丝帽、不放过每个微小的细节!一些“被迫”在家休息的铁路人他们自发组织起了防疫的志愿者,在每个社区的路口进行宣传并提醒或劝阻外出人员,他们担当起了社区民众“保姆”为他们带去新鲜蔬菜和食品。这些铁路人有着一个共同的希望:打赢这场战疫!早日恢复正常。

铁路人始终坚信在党中央正确的带领下和在人民群众积极配合下这嘲战疫”的胜利将属于我们中国!铁路人将毅然挑起在疫情中运输的重任!保证每趟车必将安全快速的到达“战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