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工专列开行,经济复苏指日可待!

2020-02-28 21:26: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锦鑫

各地企业逐步复工复产,铁路陆续迎来返程客流高峰。自2月16日全国铁路首趟复工专列开行以来,全路铁路公安确保了81趟复工专列和292辆次包车厢的安全畅通,安全运送复工人员8.4万人。(摘自中国新闻网)

据悉,目前开行的专列主要集中在云贵川开往北上广等方向。处在务工人员输出较为集中的地区,成都、昆明、南宁铁路按照“一车一方案”细化安保措施、处置流程。贵阳铁路公安处与地方和铁路部门完善联动机制,成立了治安管控、秩序维护、清查督导等10个工作专项,实现了车上、车下信息互动,全力保证列车出行安全。

众所周知,只有保证良好的交通运输条件,才能使来自全国各地的务工人员到达他们的目的地,才能使各地企业的复工计划开展的个更顺利。而为帮助珠三角企业迅速复工复产,广铁集团也在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和用工企业开行复工专列,让贫困地区务工人员乘坐专列安全返回广东。自2月下旬开始,每日都有从广西、四川、湖南等地开到广东的扶贫复工专列,到目前已有20趟专列抵达。按照各地铁路部门开行计划,月底前还将有重庆、湖南、广西等地开出的10趟专列陆续抵达,预计下月初抵粤扶贫复工专列可突破30趟。

相信,有了铁路各部门的这些支持,务工人员的返程会变得更加的顺利,有了铁路工作者毅然的坚守,务工人员的返程才会变得更加安心,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在铁路安全的运送下顺利抵达工作岗位,复工已然是一个好的开头,这也象征着我们即将迈进成功的大门,可疫情一天不结束人民一天不可掉以轻心,在乘车过程中我们依然要坚持戴口罩,不聚集,隔开坐,不让病毒有可乘之机。(何锦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