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坚守在“疫”线的铁路人点赞

2020-02-28 19:52: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兵飞

2月18日,为期40天的2020年铁路春运落幕。1月10日至2月18日,春运40天,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2.1亿人次,同比减少1.96亿人次,下降48.3%。

2020年春运历时40天,节前15天,节后25天,是近6年来最早的春运,同时也是最特殊的春运,相比往年数据,今年的铁路春运数据可谓“惨不忍睹”。因疫情影响,春运在节后失去了本来应有的使命,出行也显得不再重要,健康才是每个人心中的关键词。

货畅其流,是责任担当。人畅其行,是不懈追求。受疫情影响,公路、航班相继停运,但铁路不停运,铁路人加强调度指挥,严密盯控运输组织保畅通。针对因疫情造成的物资严重不足,铁路部门积极协调,统筹装卸车资源利用,确保民生需求供应。铁路部门主动担当,不仅对火车做好消毒防疫工作,同时实施了隔座卖票、在每列车上预留隔离车厢等“人性化”措施。如今,人人谈“疫”色变,可坚守一线岗位的万千铁路人却没有退缩。售票口、实名验证岗、检票口、站台上,处处可见铁路人的身影。他们同奋战在疫情前线的白衣天使一样,无私奉献,逆风向前。

虽然病毒疯狂蔓延,但铁路人一直在防疫战线上从未后退。配合国家政策调整开行车辆,一辆辆驰援列车带着医护人员带着物资开往湖北多地;一次又一次的退票政策出台,保障人民的利益;无数铁路职工坚守在岗位上,因为他们知道作为战胜这场硬仗勇士,他们不会停也不能停。

诗人奥维德说“勇士是在充满荆棘的道路上前行的”也许是刚刚过去的这个冬天太“冷”了,所以越来越多的温暖瞬间才更让我们感受到爱的力量。致敬奋战在疫情一线所有的铁路人。(霍兵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