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奉献在“疫”线的铁路人呢

2020-02-28 19:52: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雨

2020年的春节是过的有点极不频繁,没有了走街串巷,没有走亲访友,每天谈话的最多的就是“疫情”、“隔离”。如今上班的日子开始了,当我拿着身份证踏入火车站时,看见一个女士因为没有带口罩被铁路工作人员劝说,我才知道原来上班的不是我一个,还有这么一群人未曾休息。

在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时,我国的全员防控是“勤洗手、勤通风、出门带口罩,尽量少去人员密集的地方。”正是火车站候车室这种特殊场所,要求旅客佩戴口罩是为了大家的安全着想,我实在无法理解那位旅客为何不带。不管怎样,结局还是好的,在铁路工作人员的细心劝道下,该旅客最终接下了工作人员提供的口罩进行了佩戴。经过这一番场景,不禁让我在候车时对铁路人多看了一眼。

原来这个社会,还有这么一群人,他没有医生那么光亮,每天与时间赛跑,救死扶伤。他没有武警那么威武,维护社会稳定,哪里需要到哪里。他们以他们的方式在为社会做着贡献。当看到他们佩戴防护帽、护目镜、口罩、手套进行工作时,虽有些奇怪,但想想他们也是为了大家的安全,面对未知的旅客、保护自己就是贡献。当看到他们拿起喷雾器进行消毒时,瞬间觉得自己脚下的路是那么的安全。当看到电梯处的“一次性电梯按钮专用纸”的爱心小卡片时,瞬间又觉得那么暖心。

原来,在疫情面前,我们每个人都是奉献者,放弃出门,在家隔离是贡献;挺身而出,心甘情愿赴前线是贡献;救死扶伤,牺牲小我是贡献;默默无闻,选择坚守岗位也是贡献。期待春暖花开之时,候车室里没有了消毒液的味道、没有了口罩的隔离,没有内心的惶恐,多的是欢声和笑语。(陈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