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人员陆续返程复工,铁路人为防疫做了什么?

2020-02-28 19:52: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邱何霖

摘要:2月26日重庆北始发Z4次务工人员专列,300多名旅客抵京返岗工作。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公司按照严格进京管理协调机制要求,严把“外防输入”环节。

疫情当前,铁路运输位于防疫第一线,为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铁路开行务工专列,精准制定运输方案。

从重庆北开往北京西的z4次务工列车,成了入京的第一道防线,为保障旅客人身安全,铁路客运制定并落实防控措施。

进站前,经红外测温仪测温,在不影响旅客进站乘车的情况下,将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开车前2个小时,乘务员分2次对列车公共区域进行清洁、消毒。

列车运行途中,乘务员每2个小时对列车公共区域进行1次消毒;旅客上车后,2个小时内完成全体旅客体温检测工作,每8个小时复测1次体温。

同时,列车上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提醒旅客佩戴口罩,登记个人相关信息;到站下车后,站台开辟绿色通道,出战前对旅客进行体温检测。

疫情就是战情,铁路客运在服务旅客同时,也必须坚守防疫阵地。战“疫”中的铁路人,保持高度警惕和乐观向上的精神坚守岗位工作,铁路人戴着口罩微笑着,保证为旅客提供平安、有序、温馨的服务。(邱何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