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数字防疫小举措 彰显铁路大格局

2020-02-28 19:51: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沛

为适应疫情防控需要,回应广大旅客诉愿,提升旅客购票体验。铁路部门决定,自2月28日起,进一步优化电子客票退票手续。对于已领取报销凭证的电子客票或使用现金购买的电子客票,旅客可先行在网上办理退票,再于180天内到任一车站完成退款等相关手续。

顺应时代,方便快捷。新时代下,面对着高密度人流的快速流动,优化电子客票这一举措是铁路保证春运运输任务高效、安全完成的重要因素之一。在购票、进站和出站等重要的环节加快人员的流动,能更好的规避高密集人流量所带来的不稳定安全隐患。同时,科技促发展将为铁路企业未来用工少,业务精,知识全的综合性人才培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疫情当前,为更好的组织南来北往复工人员进行安全、有序、高效的乘车工作更是提供了有力保障。

绿色环保,提高效率。纸质车票,虽然用不了多少纸张,但站在全国铁路客流总量的整体来看,以一天的全国客流为例,高铁旅客流量数值就是一个非常庞大的数字,对于绿色资源的消耗也是非常巨大的。实行电子客票与我国所倡导的“保护青山绿水”的环保政策顺势而行。而且电子客票的运用把原本从事铁路系统传统售票工作中的售票员从繁重而简单的工作中解放出来,尤其是全民防疫的当下,对用工紧张人手短缺的高铁站而言将有了更为合适和合理的人员配置率,从而让劳动效率得到了有力的提升。

责任担当,尽心尽力。实行电子客票后,纸质车票不再是必需品,旅客可以通过12306官方网站或手机客户端购票,并可直接查询或自行下载、打印购票信息单。同时,旅客可通过购票网站、手机客户端、购票信息单以及手机短信等多种途径来获知座位号。这是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铁路部门再一次针对最大限度减少旅客到车站办理退票带来的人员聚集疫情隐患情况,专门组织技术团队对退票办理流程和系统方案进行了调整,形成了优化电子客票退票手续的解决方案,并将长期执行。一张小小车票的更迭换代,不仅是铁路向前发展的必然产物,更是顺应国家大局整体的发展应运而生的,在这场疫情大考中功不可没。 (王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