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决胜战“疫”,免费退票再延长

2020-02-28 00:00: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柳清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配合各地2月10日前灵活安排工作的措施,进一步方便旅客办理退票。(澎湃新闻)

疫情当前,中国铁路部门积极响应防疫抗战的精神,鼓励群众外出,降低感染风险,出台了临时退票措施。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变化,密切跟踪疫情新势态,先后多次更改退票规定,不断优化。我们迎来了抗“疫”决胜点,铁路部门再次根据需要,延长免费退票时间:凡是于2月5日24时前使用现金购票或已于2月5日24时前换取纸质车票(含报销凭证)的旅客,如开车前无法到车站办理退票的,可延期至3月31日24时前办理退票;凡是火车票票面发站所在地车站进站通道关闭的,在进站通道恢复之日起30日内均可办理退票;退票须在购票地或出发地各车站办理,办理时继续免收退票费,铁路乘意险一同办理。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铁路部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体现铁路部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责任和担当。根据防控疫情的需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时时优化措施。一系列便民的退票措施,大大降低了旅客的出行损失,减少旅客的出行,为疫情攻坚战增添一份保障。寒冷的冬天,便民利民惠民的措施,温暖人心。

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冬天终将远去,春天即将到来。优化措施,共同抗疫。全国上下一心,各自坚守岗位,胜利的号角终将吹起,让我们一起努力,期待美好的明天。(李柳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