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与时间赛跑,铁路人坚守在战“疫”前线

2020-02-27 23:44: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集团广州电务段 宋文帅

近期中国铁路公众号推送《与时间赛跑 | 战“疫”中的铁路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铁路部门迅速向湖北等地,运送防控人员和防疫、生活物资,铁路人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用的资源,抢运防疫物资积极应对疫情,全力支持武汉打赢这场攻坚战.(转自中国铁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御阻击战中,为了将医护人员和防控物资在最短的时间内运送到湖北等地,铁路人义不容辞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以默默的坚守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如推文中描述的那样,太阳还没有升起,郭翔便和妻子双双起身投入到各自的岗位中去战斗,一个在客运单位为旅客朋友们提供热情的服务,一个在货运单位紧急装卸防疫物资。他们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是普通的一线战士,但是他们也是孩子的父母,坚守一线却没有给孩子过多的陪伴,他们无怨无悔,因为他们明白只有大家好起来,小家才能更美满,夫妻俩在防疫阻击战、货运增量攻坚战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撸起袖子加油干,胜利就在眼前!在疫情攻坚战中,铁路夫妻档坚守一线的事迹很多很多,一个人的坚守或许有些寂寞,但是两个人的担当却能扛起一片天。“宝宁,你别哭!关键时刻,我们必须要有舍小家为大家的担当,打起精神来,我们并肩作战1叶锦强在疫情攻坚战中冲锋在前,又一次失约了与妻子、孩子的相聚,但是夫妻俩都是铁路人,互相理解、互相鼓励,他们都知道在疫情形势严峻的关键时刻,只有舍小家为大家,才能最终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物资早一分钟到达,这场战‘疫’就早一分钟胜利”,一句普通的话语,道尽了铁路人的担当,说尽了铁路人的坚守。复兴号在中国广袤的大地上奔驰,用特有的中国速度运输着医护人员和疫情防控物资,铁路人不受苦、不言累,他们很多人为了打赢疫情攻坚战很久没有回家,很多的铁路夫妻、情侣、父子、兄弟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的坚守,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因为他们相信,春天一定会来,疫情一定会过去,我们最终一定能胜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