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通往“春天”的列车

2020-02-27 23:44: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万欢

农历的二月初二,在中国老百姓的眼里,它有个好听的名字-“龙抬头”,也有称“春耕节”、“龙头节”、“农事节”等等。亦是象征着大地万物渐渐复苏,春耕播种,农事渐起。

      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仍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当中,为了不误农时,一列列通往“春天”的列车,正全力提供运输保障,抢运春耕生产物资,助力春耕备耕。

      上海局集团公司,放眼长三角地区农耕计划安排,优先开辟长三角铁路农耕绿色通道,调配保障货物运能供给,保证运输载量最优的同时,主动与地方政府及相关春耕物资企业对接,充分了解春耕物资的具体情况及运输去向,做到针对企业物资需求情况,实施优先受理、优先配车、优先装车的“三优先”政策,保证农种、化肥等春耕物资更快速、更高效的运输到达。

      在我国粮食的主要产区的黑龙江,哈尔滨局集团公司针对黑龙江重点地区实施化肥等物资集中运输,截止目前累计抢卸化肥超过30万吨,由于时间短、任务重,这也是对装卸力、运输力不足企业不小的考验,针对这种情况,集团公司积极联系政府统筹安排,协调规划人力、车辆、器具等工作,确保化肥物资及时卸运交付到位。

      北京铁路局集团公司实行的“五优先”原则,优先计划、优先配空、优先装车、优先挂运、优先放行,把运力向农用物资倾斜,做到急事急办、简化手续、随报随装,同时以“无接触式”手续办理方式,大大提高了物资运输效率,通过电话、网络等手段,掌握管内重点粮食、化肥、柴油、农机等企业情况,及时了解运量、库存、订单、需求。有序保障农耕物资运输连贯性。

      疫情防控期间,为落实国家支农惠农政策,铁路部门在全力保障春耕物资运输的同时,积极调整运价,努力做好相关费用的减免,实实在在让利于民,如南京货运中心积极支持安徽六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化肥运输工作,对3.42万吨春耕化肥,执行运价下浮优惠政策,为公司降低运输成本约155万元。

      疫情面前,铁路先行,知难而上,服务人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火中,铁路与广大人民一起并肩作战,定将打赢新冠疫情歼灭战。

      一列列通往“春天”的列车载着人们的希望前行。(万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