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一样的“春运”

2020-02-27 23:43: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保卫 赵世可

2020年春节来临之际,大家的关注点从春运转移到了疫情,疫情的迅速发展,让这次春运变得紧张起来。铁路作为春运工作的主战场,在这场战“疫”的持久战中,铁路人用实际作为突显人民铁路的担当。

春运遇上了“疫情”,铁路人以决心表态度,以行动做表率。广大铁路员工逆险而行、迎难而上,不畏惧不退缩,在全国人民都谈“疫”色变的时候,铁路职工依旧选择坚守岗位,服务水准不减反增,每一个关口都防控严格,始终保证社会有序、平安的运行。

要打赢疫情的阻击战,铁路作为主要交通运输部门,必须切实加强应急运力保障,积极做好防疫物资运输、疫情人员运转等保障工作。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针对湖北武汉地区紧急医疗器械物资配送,迅速行动,多方联动,全程参与、全力组织,铁路部门用实际行动诠释铁路人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此外,铁路部门还加强对站车防控措施,动员全警力量,封锁疫情严重地区的车站,开通专列,抢时间送达医疗物资,运输医疗队伍,全力保证各类物资及时运送到疫情防控最前沿。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落到实处,每一个坚守一线岗位的铁路职工都值得敬佩,他们就像是一块块坚硬的石头,为旅客筑起安全的城墙,铁路人心中都有一道安全红线,做到严格落实通风、清洗、消毒和对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和条件。

每当国家面临突发灾难或紧急关头,铁路企业和铁路人总是冲在前面,担当起自己的社会责任。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铁路人的身影,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战斗在一线,用每一名铁路人的实际行动,更好的诠释着铁路的意义!

在这个“特殊”的春运里,铁路人迎难而上、人人皆兵。我们要相信,在全国人民的齐心协力下,一定能够取得抗击疫情的最后胜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