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海南湖北一线牵,驰援列车走在前”

2020-02-27 23:06: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立艳

疫情当前,全国各地以自己的特殊方式驰援湖北,海南的瓜果蔬菜冷链专列运往湖北,铁路部门为确保物资及时安全到达抗“疫”一线,提前做好各项计划,只为海南人民对湖北人民的支援早日到达,与湖北人民肩并肩共战斗。海南铁路部门在此次驰援中也是用自己的方式驰援湖北。

  根据人民网近日报道,2月20日17时,51332次列车驶出三亚崖州站,装载着果蔬物资飞奔向舵落口、荆州北站,前去支援湖北战“疫”。这一批共计152吨的果蔬物资通过铁路冷链专列将其从三亚市发往湖北省武汉市、荆州市、随州市、孝感市,用于抗击疫情一线医护人员的后勤保障。广铁集团、中铁特货公司、海南铁路对该物资采取特事特办的原则,提前做好计划,开辟绿色通道,加强与调度的配合,优化装车环节,压缩作业时间,确保物资顺利到达目的地。

  危险时刻顶着上,关键时刻显担当。在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斗争的“战役”中,铁路人不计回报、不怕危险、不畏险阻,坚守岗位,快速运送抗疫的物资,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做贡献。铁路部门加强运输保障,全力确保疫情防控物资的运输。保障抗“疫”物资运送的同时并没有放松服务质量,通过加强各种服务措施,为旅客提供安全高效的服务。例如实行分散售票策略,禁售无座车票,餐车不再接待旅客就餐和购物等。可以说,战“疫”中的铁路人关键时刻显身手,彰显了铁路人在抗“疫”面前的责任和担当。

  铁路人作为“最美逆行者”时刻坚守在抗击疫情,保证铁路运输安全稳定的第一线。党员、干部、团员发扬以身作则精神,坚定站在铁路疫情防控第一线,不断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党旗团旗插在沿线,党员团员挺在一线,真正以实际行动彰显铁路人的担当与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施展积极作为。

你看那一箱箱满载着爱的物资疾驰而去,争分夺秒,用最快的速度,用最满意的服务,为抗击疫情工作服务,快点、再快点,生命的列车一刻也不能耽搁,这是时代的召唤,这是责任所在,只有团结一心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越是关键时期,越能看出担当作为。因为疫情的影响,铁路的客流量较往年同期有大幅度的下降,就会给铁路部门带来不小的经济压力,但是这丝毫不能影响铁路部门勇于面对逆境。举国上下同命运,物资对于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是与病毒抗争的利剑,更是他们保护自己的盾牌,铁路运送的物资既能解医护人员燃眉之急,又能护千万病人安危。

  铁路人不仅仅奋斗在一线,后勤更是有铁路人在坚守。铁路人与千万抗疫战士坚守前线,没有一个不能逾越的冬天,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春暖花开之时国泰民安。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