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调度力量驰援四面八方 铁路扩运能保复工复产

2020-02-27 18:11: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翰俊

2月25日,山西首列复工复产专列“矿工号”搭载600余名矿工抵达山西朔州,“矿工号”列车的开行,将极大方便江苏苏州地区的煤矿工人顺利返岗并投入到当地煤矿企业的复工复产当中,保障煤炭生产能源稳定供应。(2月26日中国铁路微博)

连日来,全国各地开行了多趟复工复产专列。2020年2月8日,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要求推动分批有序错峰返程返岗,要保障条件立即推动复工复产。随着国务院的一声令下,铁路部门与地方政府积极协调,做好筹备工作,制定与企业相适应的“一企一策”精准对接,使得运能能切实满足企业复产需要,达到运能利用最大化。时值春耕,铁路部门组织了“春耕专列”专门运输化合肥等生产物资支援各地生产。

我国是工业大国,许多人从事于工业生产,但受到此次疫情影响,不得不推迟了返岗的时间,如何返岗成为了这段时间困扰着他们的一个难题。铁路一直以来是我们国家的经济大动脉,是我国运输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疫情中,铁路部门在按照卫生部门要求做好疫情防控,严格执行了进出站测温、车厢消毒、旅客分散乘坐等措施,更积极响应复工复产的号召,尽可能组织运能开行复工复产专列,将每一位务工人员都快速、舒适、安全的送回到工作地点。

疫情之下,战胜疫情的关键需要的是各行各业的人们紧密配合,协调合作,共同投入到这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当中。一趟趟复工复产专列承载着的是战胜疫情的满满希望,只要列车跑起来、机器转起来,物资生产恢复了,我相信,我们一定能胜利渡过这次难关,迎来最终的胜利!(孙翰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