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生于华夏,何其有幸

2020-02-27 23:39: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志明

(李志明)1月23日,武汉封城。一夜之间,疫情升级,一种叫新冠病毒的怪物,如幽灵般蔓延,让14亿国人在难以名状的情绪中,踏上了一场深刻的集体修行。为了不给国家添乱,疫情爆发以来,我们都待在家中,只能看新闻了解疫情变化,通过新闻报道我们知道了此时此刻有多少同胞们还奋战在防疫一线,每天在家看着电视上的疫情报道,都使我异常感动,感恩我们生在了这样一个伟大的国家,这段时间以来,国家在第一时间通过环环相扣的一系列工作安排,以及大家的迅速行动,才及时遏制了疫情进一步扩展。

春节对于一个中国人来说,已经不是一个简单的节日,大家习惯在每年的这个时间段从国家的五湖四海回到自己的父母身边,吃上一顿饺子,与亲人拉拉家常。但是在今年春节,国家面临疫情感染,许多白衣天使逆行驰援湖北武汉,他们中有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离开父母的怀抱,参与到战疫情的第一线;有刚组建家庭的中年人,暂时放下了妻儿,投身到武汉医院的第一线;还有面临或已经退休的老医者,义无反顾的参与到防疫工作中。在国家危难时刻,他们没有考虑自身的幸福生活,而是齐心协力帮助国家渡过难关。

在疫情初期,湖北的医护用品频频告急,大家通过网络新闻了解到这种情况后,纷纷向湖北伸出援手,有的地方果农将囤放的果蔬运送到湖北地区,有的企业将购买的口罩捐给需要的医院,有的医护人员主动请缨支援湖北医院,中铁二十局员工自发捐款购买10万斤蔬菜、爱心捐款六十余万元送往灾区,并紧急支援西安“小汤山医院”建设,体现出央企的使命与担当。这些真实的故事让我感到心潮澎湃,为自己是中铁二十局的一员而倍感自豪。

因疫情需要,国家决定在短时间内建成两座医院供病人使用,成千上万的建筑工人年也不过了,冲进武汉昼夜不息辛劳不止。仅用时9天建成的火神山医院,他们冒着生命危险,日夜奋战,只为早日建成医院,尽快收治病患,在结算工资这一天,其中一批农民工却坚决不领工资,他们说“武汉现在这么难,我们也想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你们供吃供住已经很好了,工钱我们就不要了”,负责人反复做工作,让大家收下每人每天1500元工费,但这些农民工坚持一分钱也不收下,他们说“国家有难,我们不能旁观,国家好了,我们才能越来越好”,农民工的一番话让负责人红了眼眶。疫情爆发以来,全国14亿人民团结一心抗击病毒,我们看到了火神山农民工坚决不收每天1500元的工资,也看到了一些药店老板大发国难财,简单一对比,高下立见,农民工的淳朴让人感动,让人落泪,他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的精神可敬可赞,正是这些伟大的国民,让中华民族傲然矗立在世界的东方。

战疫情期间,中铁二十局四公司洛阳基地第一时间按照公司指示进行疫情防控部署工作,基地领导带领在职员工和退休党员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开展对每一位基地入住人员的行程摸底调查登记,对外来人员进行严格排查,确保基地内的居民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同时安排人员购买食品及生活所需用品,有序发放到居民家中,为基地居民提供生活保障,时刻宣传提醒大家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串门,不聚会”,守住基地居民的健康安全,无一例确诊病例。

这次疫情让全世界看到中国在面对严重危机时所迸发出的民族精神和令人震撼的团结之心,中华民族在五千年历史中经历过许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击败过,反而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中华民族是历经磨难百折不挠的民族,困难和挑战愈大,凝聚力和战斗力就越强。我们感恩生在这样的华夏国度,我们感恩有这样心系人民生命安危的国家领导人,我们感恩有这样爱国善良可爱的同胞。全国人民同湖北武汉人民站在一起,以更坚定的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