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抗击疫情 铁路先行

2020-02-27 18:11: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保卫 李海波

春节,本该是阖家团圆、热闹非凡的日子。可有谁曾想到,疫情的突如其来,让我们“举 步艰难”。

没有被禁锢的城,只有不离开的爱。在疫情面前,依旧有许许多多的勇士,不怕自身被感染,无怨无悔地坚守在一线。广大铁路职工“舍小家为大家”,显示了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的决心,显示了与全国人民一道并肩战斗、共克时艰的信心,为保安全、保畅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无论是03年的“非典”,还是08年的汶川地震,铁路部门和铁路人都能够承担起“铁”担当,冲在前面,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对“人民铁路”做出了最好的诠释。畅通运输,保证物资需求不受影响。疫情肆虐,情势危急,在全国上下一心一意共赴国难之际,铁路运输必不可少,必须的出行时刻不能中断。这,就是铁路人的所及所迫!这,就是铁路人的无悔选择!全面检查、逐一确认,保证排查没有死角不留隐患。在自己的身边从车间到车队,从车队到班组,从班组到个人。无不例外都在时时刻刻提醒着我们疫情之大不能疏忽。

身为铁路人的自己每天能做的虽然微乎其微,但是只有这样才能保护自己更保护家人,每天的出勤测温、洗手消毒。不仅仅是防护个人更是在疫情面前的责任。

国有难,操戈披甲,人有危,众士争先。在疫情面前不退缩,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关键时刻冲在前,这既是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的责任,也是应尽的义务。相信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只要我们众志成城、携手并肩、守望相助,就一定能战胜病毒,赢得胜利,也一定能共同守护好我们美丽的家园。

确认过眼神,待到春暖花开之时,揭开“面纱”,走上街头,我一定能认出最美的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