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误农时防疫情,奋勇担当保春耕

2020-02-27 10:14: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文博

眼下已过“立春”,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节,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仍处于吃紧的阶段,面对农时不等人,疫情防控不松劲的双重考验,各地政府全力推进支农保供工作,采取以铁路运输为主,多种措施并存的方式保障春耕物资的生产和运输,开辟最便捷的通道帮助农民抢抓农时,积极投入春耕备耕,确保了春播春种有序开展。

“人勤春来早”,春耕播种的不仅是农作物,更是老百姓一年的希望。因此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工作,就成了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一项重要工程,既能稳定农业生产基础,还能为经济社会稳健发展夯实步伐。此举顺民意,得民心。春为了不让农户“等肥下田”,铁路部门积极筹措运力,充分发挥铁路货物运输优势,努力保持人民生产生活平稳有序,为农户们迎来了更多期盼。

一枝一叶总关情,群众利益无小事。铁路部门积极为春耕物资开辟“绿色通道”,保证了春耕运输有序推进。成都铁路部门主动与农机、农耕、农肥企业联系,询问企业困难和运输需求,优先安排运输计划,并全面推行货主线上提报需求;全面实行“无接触式”手续办理,提供交付、配送、卸车等“一条龙”快速服务,秉承因时而动有序推进,因事分清轻重缓急,因地制宜兼顾差异的帮促方式,集中人力优先抢卸春耕化肥物资,有效的缓解了春耕“用工荒”;沈阳局对化肥等春耕物资运输优先安排、优先承运、优先组织、优先装卸、优先挂运。有力保证了铁路沿线各地春耕备耕期间对化肥的需求。广西铁路部门柳州货运中心从装车、卸车、运输等多个方面精心组织,全力确保农用物资快速运输,助力春耕生产,使得农用物资运输时间和效率得到大大提升。

除此之外,铁路部门还针对线上需求实行优先订车、优先受理、优先上货、优先装车、优先挂运的“五优先”政策。用优质温馨的服务,想农民之所想,急农民之所急,解农民之所忧,供农民之所需,再一次赢得了广大群众的认可。

人们常说,一滴水能够折射出太阳的光辉。铁路部门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新征程中,积极实施“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常态化服务举措。传递的不仅仅是温情,所呈现的更是民生改善与经济发展的良性互动、幸福指数与发展指数的同步提升。(夏文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