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务工专列逆“役”而行载梦出发

2020-02-27 10:00: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吕月明

据悉,随着各地企事业单位逐步复工复产,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各大车站将根据输出需求,持续定制开好务工专列,切实满足返岗务工人员的出行需求。

连续几日,全国除湖北省以外新冠肺炎确诊数值呈现个位数增长,听到这个好消息,很多人已经在家坐不住了,各地企事业单位逐步复工复产,人们开始有序选择交通工具外出务工。

2月24日8时19分,搭载着559名的复工返岗务工的特定专列G1964次列车,从商丘站8站台驶出,经4小时14分后抵达杭州东站,中间只停靠永城北站。

2月24日,洛阳车站也迎来首批复工客流,100多名务工人员搭乘K60次务工专列从洛阳前往泰州。

为确保务工人员返岗顺利,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各大车站积极响应地方政府需求,主动摸清务工人员返岗出行方向,科学合理制定了务工人员专列运输方案,完善旅客进站、候车、乘车等环节的疫情防控和服务措施,确保复工返岗人员平安、有序、温馨出行。

一个多月的封城封路,整个国家的经济受到了严重的影响,有人悲观地说中国经济将倒退20年。在国家大难面前,中国人团结一心抗击疫情,让世界刮目相看。铁路交通作为国家经济的大动脉,在防控疫情期间紧跟党中央的决策步伐,让停运就立刻停运,该组织专列就严格按照要求组织出动。务工专列的启动,开启了经济发展的前进步伐。

为最大限度的降低疫情传播风险,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各大车站提前对候车室、进站通道等全方位进行消杀,加强旅客进站体温检测,同时开辟取票、安检、候车、登乘等绿色通道,并组织专门人员在进站口、电梯、站台等重点场所引导,避免旅客聚集。

积土而为山,积水而为海。正是这一列列的火车满载怀揣梦想的务工人员,在国家疫情防控中心的统一部署下,在铁路部门上下一心齐心协力的组织下,把务工人员安全健康的送达目的地,开启社会经济前行新篇章。(吕月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