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战“疫”不停,铁路助力复工路

2020-02-27 09:58: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应凯

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时强调,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铁路作为综合交通体系骨干力量,铁路部门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诺言,严格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尽显铁路责任和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随着疫情初步得到控制,各地企业也在纷纷准备复工复产,面对疫情防控和返岗复工大潮的双重压力,铁路部门结合复工返程客流变化,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

战“疫”之时,铁路部门推出复工包车、定制专列等定制化运输产品,方便企业复工人员返岗。通过错峰出行、“点对点”、“一站式”运输,为务工人员提供全流程的返岗对接服务,保证务工人员返岗安全。铁路部门一系列措施既解决了外地务工人员复岗返岗困难,又最大程度避免了疫情传播的风险。

在这场无声的战斗中,铁路部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实际行动坚守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无数铁路人挥洒着汗水奋战在抗疫一线,我们相信大地回春、疫情消散就在不远的明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