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日一图”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2020-02-27 09:57: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畅

据了解,“一日一图”是根据不同的时间段客流需求的大小,每天实施不同的运行图,适时增减列车开行数量,对客流较大、能力相对紧张的方向,根据售票情况及时增开列车,避免旅客滞留。

笔者认为,“一日一图”是疫情局势依然紧张的情况下,铁路部门根据客流变化波动比较大而采取的灵活应对方式,是满足不同地区不同人群复工复产需求的必然要求。“一日一图”能够在有效应对复杂多变的返岗务工流,高效满足旅客出行需求的同时,实现科学调配列车运力,减少铁路资源的浪费。“一日一图”的运行态势,是铁路部门积极响应我国复工复产号召的表现,有利于确保返岗务工过程中的安全有序,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一日一图” 是满足不同地区不同人群复工复产需求的必然要求。我国地域辽阔,各地的疫情发展情况也存在较大的差异,因而各地的复工复产也必然存在许多不同点。在这种情况下,不同地区和不同群体的出行需求也就存在着大大小小的差异,所以,铁路部门每天根据客流量需求变化,实行“一日一图”显得十分必要。

“一日一图”能高效满足旅客需求并减少铁路资源浪费。疫情局势依旧紧张,做好铁路疫情防控工作和铁路安全有序运输工作同样重要。所以在客运过程中,既要落实客座率控制在50%等防控工作,又要确保完成每日旅客发送任务,“一日一图”实现了二者的协调统一,还能减少铁路资源的浪费。

“一日一图”,是我国铁路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铁路运输工作的重要举措,体现了铁路部门自始至终的责任担当和积极作为。铁路“先行官”必将持续推进复工复产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为各行各业的复工复产保驾护航。(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