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多班次”“零延时”中欧班列彰显中国力量

2020-02-27 09:58: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奕辰

疫情暴发以来,截止到2月20日,该总站共检查中欧班列280列。截至2020年2月18日,共有8批次防疫医疗物资从满洲里口岸“零延时”通关入境,包括各类口罩227.05万副、一次性橡胶手套4.02万双、一次性防护帽1.9万顶。(2月24日中国新闻网)

中欧班列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载体和平台,以其安全快捷、绿色环保、受自然环境影响小等优势,受到国际社会的青睐,成为国际物流中陆路运输的主要方式。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社会各界不同程度受到了冲击和影响。中欧班列满载着中国商品从二连浩特国门驶向欧洲,一批批医疗物资通过这条重要的中欧经济纽带通关入境。这承载着经济往来与战“疫”大爱的列车顺利开行,离不开国家铁路部门的严密部署,科学筹划。280列的中欧班列畅通无阻的运行,展现出面对疫情中国的强大实力,“零延时”入境更彰显了铁路作为国企的责任与担当。

当前,疫情防控战役正处在关键环节,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仍在继续,随着复产复工的推进,社会各界特别是交通运输部门,将会面临更加严峻的防疫形势。中欧班列货运增量既是给全民抗“疫”的“强心剂”,也展现出中国愿与世界各国一道在互惠互利中实现经济发展共赢的强大信心。

疫情无情人有情,中欧班列是连接“一带一路”沿线各国交通运输的主要纽带,顺利开行的背后有着无数铁路职工的坚守,正是因为他们的恪尽职守,才让中欧班列穿山越岭,载回来自世界各国的医疗物资,这些承载着情与爱的物资,是中国与世界友谊的见证。

疫情终会过去,春天终会到来。疫情暴发以来,中欧班列常态化运行,实现货运增量,展现出的是中国的强大实力,彰显的是团结统一、勤劳勇敢、不屈不挠的中国精神,相信在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保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并行,夺取全民战“疫”的最终胜利,让世界看到强大的中国力量!(刘奕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