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战“疫”中的铁路人

2020-02-27 09:52: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贝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春节少了些许传统节日的氛围,少有人穿街走巷,无人登门拜访,没有了以往的热闹喧嚣,取而代之的是手机红包、视频联线、电话传情,安安心心宅家过年。虽然今年的春节过得不尽人意,却是每一个中国人经历的最难忘的一个春节。

春节期间,在各大网络平台每天关注度最高的就是疫情,武汉疫情的发展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一时间全国人民不由自主地都发出了“武汉加油”的心声,钟南山院士立即赶赴武汉,各地支援武汉的医疗队伍、部队等相继出征,他们或出于责任使命,或出于理想信念,或出于善良,在本该团聚的时刻义无反顾地挥手告别家人,有的人去了就再也没有回来,但勇敢的他们依然前仆后继,与时间赛跑,与生命竞速,与武汉同在。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祖国的各个角落,还有很多坚守在岗位上的人,铁路人就是其中的一个代表,他们虽不及白衣天使那般光辉照人,却最能代表疫情防控阻击站中广大的普通全体,始终坚持与病魔抗争。在每个火车站,你都能看到这样一群人,他们每天与旅客面对面提供服务,为困难旅客提供贴心的全程帮扶,不管是人潮涌动,还是人烟稀少,他们始终坚守岗位,严格执行标准,为了有效防控疫情,他们严守“三条红线”纪律,对旅客测温不能漏检漏测,必须一人不落,必须按标准穿戴口罩、手套、防护服等防护用具,必须按标准进行消毒通风作业。当身边的同事出现感染者时,他们主动配合调查,接受隔离;当有身边的同事或发行旅客出现体温超过37.3℃时,他们怕自己可能被感染,为了确保家人不被感染他们自觉把自己隔离,直到发热者被完全确认无感染症状;当有车站因工作人员接触过感染者而被隔离时,其他车站工作人员会主动申请或自觉听从安排前去支援。为了阻断疫情扩散,保证铁路这条大动脉的正常运行,他们不辞辛劳,层层防守,严格把关。因为怕传染家人,他们自觉在站隔离,舍弃回家的温暖。

疫情之下,有人奔赴武汉,与死神赛跑;有人默默坚守,与病魔抗争;有人宅在家中,用行动助阵。疫情防控一直有人挺身而出,防控疫情人人都在付出,每个人都用行动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