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无反顾保运输诠释国铁大爱

2020-02-26 22:46: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惠颖

云南鲜花送去湖北病房改善医患救治环境、蔬菜瓜果分配到湖北各县区……1月24日至2月25日,云南铁路累计抢运支援湖北疫情防控保障物资2616批、4169.13吨,其中防疫物品2476件、37.63吨,生活物资140批、4131.5吨。累计装运支援湖北的水果、蔬菜、肉类、鲜花等农产品93车1546.5吨。(中国新闻网 2月26日)

      “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显襟怀。”云南铁路抢运湖北疫情防控物资数据的背后,只是国家铁路支援疫情防控的一个缩影。据交通运输部消息,1月27日至2月23日,国家铁路集团累计装运防控保障物资8749批、16.04万吨,其中防疫物品5856批、2.42万吨。在大灾大难面前,国家铁路不计成本,不计得失,全力支援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做好后方保障物资的运输工作,体现了国铁对国家和人民的赤诚大爱。

      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强调,要畅通运输通道和物流配送,着重解决好生活必需品供应的“最后一公里”问题。确保防疫保障物资供应,就是确保疫情防控的“补给线”和“生命线”。人民铁路作为国家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在保障抗疫物资运输方面作出了重大贡献。面对疫情,全国各地铁路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医务人员和防控物资运输,为抗疫前线源源不断地补充“弹药粮草”,生动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责任担当。

      大灾面前有大爱,片片丹心汇成爱的海洋。在疫情灾难面前,没有人愿意当旁观者。我们看到,医护人员来了,各方力量捐款捐物,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起来齐心抗疫,武汉和湖北没有因为深处疫情而孤单。正是因为每个国人、每个部门都在努力履行自己的责任,所以我们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才能稳扎稳打、步步为营,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方面发展。这些大爱背后,有广大铁路人在工作一线的辛勤值守与默默付出。为了支援国家疫情防控,他们不顾个人安危,“疫”无反顾支援一线,用忠诚与大爱温暖了整个春天,也必将助力国家早日攻克疫情,重归国泰民安。(陈惠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