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力保返程复工和一线保障任务铁路工作应坚持三个“既要”三个“也要”

2020-02-26 21:58: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耿正

2020年春节期间,武汉爆发了严重的新冠肺炎疫情。而被称为“九省通衢”的武汉,又是我国东南西北四个方位所交汇的中心。因疫情的传染性较强,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控制交通出行的措施。这些措施对人员及物资的影响无疑是巨大的,而铁路作为全国运输的血管。承担了很大的责任和压力。遍布全国各地的铁路网络俨然已经成为了社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是真正意义上的社会的“血管”,源源不断地输送着这次抗击疫情所需的资源、信息和人力。时至今日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下举国团结全民奋战,疫情的阻击战取得了阶段性的进步,为了保证国家经济建设,在党中央的统一指挥下各地党委根据自身条件陆续开始复工复产。国家铁路是人民的铁路作为运输的大动脉国家的输血管,关键时刻为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保障好各界人员的返程复工责无旁贷。

面对当前的肺炎疫情,保障好各界人员的有序复工需要注意一下三个方面:

首先是既要将防疫工作做稳也要将防疫工作做细。返程复工任务有着人口流动大,人员相对集中的特点,这些都对疫情的防控工作提出了巨大的挑战。将防控工作做稳是要求我们将疫情筛查和防控措施持之以恒的进行下去,坚决不可出现疲惫懈怠和流于形式的情况,保证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确实有效且循序渐进。这一点是铁路能否保障好复工任务的首要环节,是一切工作的落实基础,必须不遗余力的彻底执行。将防疫工作做细是要求我们在做稳防控工作的同时查缺补漏,善于在工作中发现问题,并且及时有要的整改,从细节入手力保全方位多角度的卡死各个环节,力保复工任务的有序进行。

其次是既要保证制度的刚性执行也要提现制度的柔性关怀。国家铁路利于国家,服务于民。利于国家在当前的大环境下就是要坚决执行各项防疫政策,树立好红线意识,做好疫情的防控筛查,坚决落实各项工作。在刚性的红线上不得退让,这是原则也是准绳,必须正确及时的坚持执行下去。但于此同时要避免“为了执行而执行的”教条主义情况。这就要求我们每一名铁路工作人员要再坚持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对旅客的人文关怀,如隔坐安排座次、在卫生间配备洗手液、配备医用口罩等等,这些都是提现对乘客人文关环的方面。对如老人和孕妇等特殊旅客应予以重点关注,以诚挚的服务使返程旅客复工旅途轻松顺利。力保返程复工顺利圆满的完成。

最后是就要保证好复工返程任务的圆满完成也要保证好抗疫一线的物资人力供给。疫情当前做好两项工作的同步执行,力保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这是对国家铁路的新要求,也是国家铁路经济大动脉地位的展现。铁路各级党委应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在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打赢这场举国的抗疫战役,为祖国经济保驾护航,为抗疫前线源源不断的输入新鲜战斗力。相信疫情必破,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