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沉稳“巧出拳”,经济恢复“快循环”

2020-02-26 21:49: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芳

2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明确提出:复工复产,交通运输是“先行官”,必须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主动服务,有序组织务工人员跨区返岗,努力保障已复工和准备复工企业日常防护物资需求。为促进产业经济有序进行,铁路部门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求主动对接地方政府人社部门和用工企业,采劝点对点”运输方式,有效规避旅客上下车带来的传播风险;开辟绿色通道,为务工人员办理团体车票,使旅客保证自身安全,有序、畅通达到目的地;严格落实防疫措施,车厢内设置隔离席位,引导乘客戴口罩,勤消毒,进站和出站都设置体温检测点,保证旅客在乘车过程中的安全。

国铁集团为满足地方政府和用工企业的需要,开行务工专列,保障地方经济顺利有序开展,自2月16日复工专列开行以来,国铁集团已组织开行务工专列29列和包车厢136辆次,运送3万多人,近日还会再安排务工专列73列和包车厢155辆次。

铁路部门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争取复工返程路上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坚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决完成国家脱贫攻坚计划助力。此次铁路部门开启的复工行动是给了人们美好生活信心、给了经济继续发展的力量,春天已经到来了,离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的时候也不远了。

(杨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