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保运输战疫情,铁路在行动

2020-02-26 21:58: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程正飞

近期,随着全国春运延长假期的结束,将迎来节后返程客流高峰,疫情防控已进入了“攻坚战”的时期。旅客防控,职工防病,防控物资运输等工作已成为重中之重。南铁集团积极配合党中央防控工作的要求,坚持依法依规,属地管理,联防联控,依靠科学有序防控的原则,积极配合地方防控部门。

防控方法多,旅客安全行。南昌车务段党委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各站组成党员突击队,结合当地疫情变化和春运客流情况,对管辖内所有旅客进出车站进行体温测试和疫情排查登记。利用喷雾式消毒喷洒器对车站候车室、售票厅内外、职工间休室等场所进行全面消毒杀菌。切实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职工防病好,工作才能好。各站加强车站人员健康管理。对有发热咳嗽,感冒等症状的职工,做到监督检查治疗,体温超过三十七度三的职工,需立即就医检查。对有武汉旅行史的职工要密切关注,加强管理。适时配发口罩等必要的防护用品,确保食品安全,开展职工健康宣传教育活动。

有“武器”,能杀“敌”。确实保障防控物资运输,各站优先安排各地应急防控物资的运输,特别是对新冠肺炎检测物品,防控用品等提供铁路运输便利条件,建立沟通联系机制,设置绿色通道,委派专人负责,提供24小时全天候服务。

一场突如其来的病毒,让我们见识了国家的强大,党中央始终为人民的决心,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在这场战役里,我们与时间赛跑,与病魔做斗争,这嘲战疫”我们必将胜利,我们站“疫”起。(程正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